体育学院简介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于20世纪70年代成立体育教研室,2000年更名为体育部,2022年正式成立体育学院。体育学院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直属处级单位,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职能部门,肩负着推广体育运动、改进学生健康、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全面素质的重要职责。

体育学院现设党总支书记1名、副院长(主持工作)1名、副院长2名、办公室副主任1名,下设一年级教研室、二年级教研室、竞赛训练团队、体质健康测试教学中心、体培实践教学中心。现有教职工27人,专任教师2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 7人,讲师7人,助教5人,是一支拥有较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承担学校公共体育课教学、组织开展课外体育活动、组织实施国家《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校内外竞技体育比赛、运动场馆的管理以及体育教学科研等工作。

体育学院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实施学校“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办学理念,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三大战略,不断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改革创新,按照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要求;学校体育工作方面,以全面支撑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主抓手,培养目标明确,发展规划科学,教学中心地位突出,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