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图文:体育学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18:59

112日,体育学院在海珠校区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何宝国主持。


会上,何宝国从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2024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向大家作汇报。2023年,体育学院党建工作主要有:一是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完成监督执纪反馈意见问题和共性问题整改。四是认真开展纪律教育,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五是建立健全有关制度,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制度保障。六是认真做好体育学院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七是制定有关管理制度,推进以法治院。

在工作亮点方面,成绩突出,捷报频传,喜讯连连!尤其是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体育学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体党员牢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学院教职工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气排球、匹克球、羽毛球比赛,全部荣获第一名。全体党员积极指导学校各支运动队参加校外体育竞赛,共夺得国家级赛事冠军3项,省级赛事冠军31项,另荣获阳光赛事全省大专院校一等奖2项。男子足球、男子排球、男子4×100米接力、女子乒乓球双打、跆拳道、健美操街舞、男子剑术、匹克球等均取得优异成绩。多个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为学校赢得了许多荣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勇创佳绩,为学校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何宝国指出,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目前学院党建工作仍然存在的一些不足,如党员学习教育的方法举措有待改进,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力度有待加强等等。在新的一年,体育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初审):王雨薇 审核:李尚胥 审定发布:何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