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图文:体育学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3: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学高质量发展,226日,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活动分别由学院分管  教学副院长林锋和体育普修课教研室主任赵乐主持,全体教师参与。备课内容紧密围绕大学一年级体育普修课程的教学大纲。集体备课教材内容韵律操》。


教研室主任赵乐老师首先强调了体育教育教学的规范和要求。随后,主讲老师刘远超对教材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分析了教材的重点和难点。在刘远超老师的带领下,对韵律操动作的细节进行反复练习,注重各个动作细节的把握。接着,备课会围绕“如何提高学生韵律操的技能水平”以及“如何在体育课堂加强学生身体素质训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集体交流和讨论,制定出了更加科学且具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案。备课过程中,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尤其对年轻教师在教学中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的韵律操技能和综合身体素质等问题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智慧分享。

在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中,主讲教师准备充分、讲解细致,参会教师深度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是一次扎实有效的集体教研活动。


责任编辑(初审):王雨薇  审核:李尚胥  审定发布:何宝国